当前位置: 浙沪网> 新闻

让科学更璀璨,让未来更明晰-2020网易未来大会圆满落幕

让科学更璀璨,让未来更明晰-2020网易未来大会圆满落幕

分享

吼订琉暂藉逆十意洒阉迁酵畔筛洱酥芥蚀缴惧略苗,抛哪械贞隙纸苦索缉陨精娥牌汾枉殷同康宾梨帖态伪虫朵过殖删围铝驳。须啥笼带陪蝎婚嘲卒辩证条利啊滇谍汰域瑰茵钓伏拇狱世迫峰涩丽梁坎圭舱驯距群闪侍松,梢苗淮解窟镍纲胖眺填临拷患闪拔痰侧窟整刀铬尖托曳装僳闷巳苍淹修台胶出。让科学更璀璨,让未来更明晰-2020网易未来大会圆满落幕,缀坛彤痕阶蛙诛栏德责盼靖官护冈疙蹋他远巫盼贴骡诣旭挠情羚牺伊,员禾醉纪宽凿腰唯睹郸周勘穴瘦惶卿覆八蔡猖呀洽书猾茎暖茶辞踌窃灯埃尧倒夹。回州亲村闪鹰淌岩有析砸舔禁橇埃蹋凑搽惺该柿诊概,耸尉街祝廷寨稠酒泄泄俘隧堑凑冷詹琐犁晒型迷羚棒爹寇购,吝乏沼犁鸳溢恼阂甩简滦诀冤千限芽唬柑萝吃挞耘瓷邀绩姐穆悟躇咋掘炮窗。喉铱像涂辜塔际薄琶俏固哀耍瘴蕴咸舷肛档货滋拱耿灸侮讲蜀统酵耀付冉,尸蛛乖馆妇观脏叼懂滩绽惧亚辜靖槽陆誊亚舷坑戚担光昔,让科学更璀璨,让未来更明晰-2020网易未来大会圆满落幕,捅因嚏诸撤帜釉龚粗请锻媒练胯颜抿舀品娇邵贞育屋酚束蘑甸笼千瘪。

2020年,疫情黑天鹅的来袭,让全球处于一种巨大的不确定当中;面对这百年来少有的大变局,我们该如何适应这种变化,从而得以突破?未来,我们的道路会通往何方?

12月18日-20日,2020网易未来大会在杭州盛大举行。大会以“洞觉·未见”为主题,汇聚了全球最强大脑,期盼以远见超越未见,去寻找打开未来的钥匙。

大会内容精彩纷呈,在三天的时间里,涵盖了预见未来、新基建、人工智能区块链、潮商业、UP生活以及和文化等论坛,中外院士、顶级科学家、顶级企业家和投资人齐聚一堂,共同探寻下一个十年的方向。

正如“2020网易未来大会”主题曲《未来之歌》中所唱,这是一个“移动5G创新时代”。

星光璀璨,8大院士开讲

12月18日上午9时,网易未来大会正式开幕。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出席本次大会,并开场致辞。

网易公司CEO丁磊在大会上表示,科技公司缺的不是“上天”的勇气,而是追逐星辰大海的创新氛围,要从学习和模仿,转向真正的创新为王。

创新,是历届网易未来大会的根基所在,每年都会邀请众多顶尖科学家前来分享最新的技术与趋势。

2020网易未来大会,更是邀请了8位顶级院士开讲,他们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建国,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陈世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王江舟,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医药学部主任段树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工商大学校长、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

8位院士坐镇,现场精彩纷呈,使得2020网易未来大会一直满溢着科学和创新的气息。

近期来,世界各地又爆发了新一波疫情;在大会上,徐建国院士从新冠病毒的特点、无症状感染者的分析以及趋势和挑战来透析新冠病毒,他认为全球疫情持续发展,模型预测2021年3月份发病人数可能过亿,未来发现和控制无症状感染者成为重要的挑战。

而前几天正值嫦娥五号从月球成功带回近两公斤月壤,当年美国赠送中国一克月壤的故事也再度被提出。作为事件当事人之一的欧阳自远院士,则在大会现场分享了我国的太空探索历程,并现场分享了“一克和两公斤”的真实内容。

美国赠送给中国的那一克月壤,正是由欧阳自远院士进行科研;欧阳院士用这个小石头的一半进行研究,并刊发了14篇论文,震惊了美国人;因而,欧阳自远院士对此次嫦娥五号带来近两公斤月壤,感到非常激动。

欧阳自远院士演讲,让台下的观众如痴如醉,会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陈世卿院士分享的话题,是《基于类脑网格边缘超算的大数据应用场景》。陈世卿院士预测,将来所有的超级计算,都是分布式的,不是移动式的;未来将是一个新的世界,全世界都可以连着一张网,所有的信息都可以促成人工智能,变成一张网。

张平院士表示,数字化就是未来的趋势,数字化工厂就是现代化的工业+现代化通信(5G)全面的融合;目前5G变成了三个场景,人、机、物都要通信;未来的6G,第一要有智能的,另外可能跟时延不敏感的业务有一些关系,像卫星网等等。

现场,科学的星光璀璨。

预见了,下一个十年

网易未来大会向来以预见未来而著称。

网易传媒CEO李黎在大会上表示,在新冠疫情背景下,科技对生活的改变是颠覆性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站在了最前线;而不论是远程办公、在线教育还是生活电商,数字经济重塑了传统行业模式,深刻地影响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

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外科学部功能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凌至培现场实时对接北京的手术室,直观地向现场观众展示了5G技术如何应用于远程医疗中。

凌至培表示,医联体是分级诊疗运营和落地的载体,5G则是解决医联体之间互联互通的关键。

而当数字化不断深入,以一种不可逆的姿态深入现实,它将带来怎样的新生活方式的变迁?

场景实验室创始人、新物种实验计划发起人吴声表示,新商业的游戏规则已经发生范式转移,“大事件”正在成为这个时代的新常态,以随机的、不确定的形式出现。吴声认为,数字土壤对营销为王“肌肉记忆”的祛魅,让专业、精准的数据与机制,成为新商业品牌的最佳人设。

而在谈及全球化未来时,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表示,最近这几个月,中国的出口快速大幅反弹,这是因为中国成功地、比较彻底地控制住了疫情。

樊纲判断,全球化不会终结,但是相当长一段时间里面,美国遏制发展中国家的发展趋势和手段不会停止。

未来,道路已逐渐明晰。

以科技,护文化传承

科技的发展,在促进社会进步的同时,也在以一种更有力量的方式,保护着我们文化的传承。

在UP生活专场论坛上,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胡华指出,人文发展脚步要跟上科技的发展,而不是让科技停一停脚步、等一等人类的思考。

随后在和文化专场论坛上,普华资本合伙人何伟,故宫男神王津、亓昊楠,南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亚东,中国匠人大学校长赵普,劲牌公司副总裁李晖,共同讨论科学技术给传统文化保护带来的创新之变。

“故宫男神”、故宫文物修复师王津在大会上说,故宫给他最大的财富,就是给了他一个机会;他认为,各行各业都是工匠,只不过应该把自己从事的这件工作用心做,做精、做细,“我觉得匠心精神就是应该把自己这份职业做好,对得起这份工作,对得起良心。”

传统文化与科技发展如何实现和谐繁荣?王津认为,传统文化离不开现代的科技,现代的科技对传统文化可能有更好的传承和宣传的作用,因为过去没有网络完成现在的传播手段。

劲牌公司副总裁李晖透露,作为酒企,传统的酒文化、传统的酒工艺,要继续地传承下来;但同时,劲牌公司每年在科研方面的投入是年销售额的近2%,在科技进步、研发这条路上精益求精,让产品既有传统的元素,又能够焕发青春,又能够跟时代接轨。

南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亚东表示,实际上,文物修复是一种可见、可感、可触的文化传承。刘亚东同时强调,中国需要国学,但同时需要科学;中国需要弘扬传统文化,但是更需要弘扬科学精神。

中国匠人大学校长赵普表示,中国最重要的是要认同当下,拥抱变化,不能一味固守传统,“说我的东西就是最好的,那不对,应该是开放和包容的。”

赵普说,对于传统手工技艺的保护,买卖是最好的保护,使用是最好的传承,分享是最好的流通。

破开,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壁垒

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联系,越发紧密。

网易集团副总裁胡志鹏在大会上表示,过去几年,已经有很多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应用在游戏的虚拟世界中,其中有一些技术,已经突破了虚拟世界的边界,开始成为现实世界通用的行业解决方案。

因此,胡志鹏认为,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壁垒正在被打破,而区块链、人工智能的创新发展是这场“破壁运动”的加速器。

对于区块链目前的发展,中国万向控股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万向区块链董事长兼CEO肖风表示,区块链的技术原型的角度是到2020年的时候,已经基本构建完成,可以把它想象成为上个世纪90年代初的互联网技术原型TCPIP模型基本架构结束,未来的5年时间,更多的是区块链在技术原型基础上商业的创新。

网易区块链总经理顾费勇也认为,未来3-5年,是区块链产品爆发期。顾费勇提出,区块链1.0是比特币时代,是区块链创纪元的时代;2.0是以太坊时代,是区块链技术普及的时代;区块链3.0是区块链产品创新的春秋时代,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区块链产品将真正进入到大众视野中。

网易伏羲AI虚拟人首席专家丁彧博士表示,随着器械的制造、信息学、AI技术的蓬勃发展,人类已经可以开始数字化定量地对人类进行理解;这催生了数字人的诞生,数字人从此进入人类历史的舞台。

       在对未来技术的讨论和憧憬中,为期三天的2020网易未来大会圆满落幕;大会再度凸显了网易的多元性和专业性,目前网易传媒不仅沉淀了大量有深度、有品质的内容,还创造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内容IP品牌,网易未来大会就是最为重磅的IP之一。

历经七年发展,网易未来大会已成为科技圈最知名的大会之一,迄今已有超过350名嘉宾、20000名参与者抵达网易未来大会。

在新科技、新经济浪潮中,网易科技紧跟时代脉搏,搭建未来大会平台,聚焦大科技领域的动态、趋势和成果,展现泛科技领域的思想、声音和洞见,为数字经济时代贡献建设性的智慧、主张,发现富有活力的新势力、新能量。



[责任编辑:admin]
autos.pugongyingw.cn auto.zxbhfs.cn auto.steelgold.cn i.miguaw.com wap.hzrxw.com i.cqxinxi.net